茄子咖哩

這篇不知該歸類為食記還是ViViD www

反正就是,這群可愛的屁孩們



在生放上聊到去吃茄子咖哩,四子都點雞肉咖哩,只有筋肉正太一噗點雙料——雞肉+牛肉。醬汁辣度,小新點甘口,阿腿3辛,溜嘎是1辛還3辛我又忘了(怎麼老是忘記他><溜嘎對不起Orz)一噗是甘口加起司,餅乾4辛。附餐,確定小新點生菜沙拉。

 

 

  由於茄子咖哩在台灣有分店,於是今年五月SID台北場live之前,我就和飯糰、柔凌一起去吃了老是利用別團live之前開ViViD聚會(唉)這次是和飯糰第二次見面、和柔凌第一次見面,覺得真是什麼麵有什麼飯,餅乾飯飯糰就很可愛,新飯柔凌就很美麗,腿飯我就很變態

 

  請注意茄子咖哩的台灣官網,和店內(我們去的是忠孝店,捷運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,明曜百貨旁)的菜單,菜色有些不同:雙料咖哩、紅酒蘑菇、漢堡排,官網上沒有;咖哩醬加起司是20元,官網上也沒有;店內的甜點,沒有官網那麼多種奶酪,只有原味奶酪、焦糖布丁;店內的飲料,沒有官網那麼多種果汁,但多了一些茶類,例如冰熱水果茶,也有冰熱可可。咖哩醬汁都有用到牛高湯,不適合素食者、忌吃牛的人。

 

  升級套餐很便宜:

A套餐:主餐+任選2項附餐 +50元

B套餐:主餐+任選3項附餐 +70元

C套餐:主餐+沙拉+湯+飲料+甜點 +90元

套餐可免費續飯,共用餐點續飯須加收30元。無低消限制,只點一杯飲料也可以。均加收10%服務費。

 

  不限用餐時段,但假日訂位,午餐時段,只接受12:20以前的預約,保留訂位十分鐘,若想晚點再來,就無法預約,只能到現場看有沒有位子;晚餐時段我沒去過不知道。此外若是一大群人聚會吃午餐,一路坐到晚餐時段,晚上沒人訂位就不會趕人,有訂位店員會告知,那就該走了,不過也是合理的。

 

  回到逼逼抖飯聚餐,我們當然和逼逼抖一樣都點雞肉咖哩A__A我和阿腿一樣點3辛;台灣沒有甘口(不知和1辛有沒有差別),柔凌盡量和小新一樣,點1辛和生菜沙拉;飯糰不敢吃辣,無法和餅乾一樣點4辛,只好點1辛加起司。

我點的洋蔥湯,用料實在,滿好喝的

茄子咖哩.洋蔥湯

和風沙拉

茄子咖哩.和風沙拉

雞肉咖哩,好吃!3辛有味道但不至於辣,雞肉不會油,口感算清爽,不愧是逼逼抖的口味

茄子咖哩.雞肉咖哩(3辛)

茄子咖哩.雞肉咖哩(3辛)

熱可可&焦糖布丁,表現普通,布丁太小

茄子咖哩.熱可可、焦糖布丁

 

 

  由於第一次印象不錯,今年十月底,高中腦痛學聚餐,就又來這裡吃,但這次有踩到一點雷。

巧達湯,用料豐富,有麵包丁和多種菇類,不會只放廉價的玉米,讓人驚豔

茄子咖哩.巧達湯

和風沙拉,很新鮮

茄子咖哩.和風沙拉

和風炸雞塊咖哩蛋包飯,3辛,我說的有一點雷就是這道w

茄子咖哩.和風炸雞塊咖哩蛋包飯(3辛)

因為它沒有偷工減料,蛋包飯本身味道十足,反而用不到咖哩醬了啊!勉強加著吃會太鹹,其他點蛋包飯的碰友,也都表示太鹹……恍然大悟,為何逼逼抖這群喜歡蛋皮壽司的孩子,到茄子咖哩不吃蛋包飯w

茄子咖哩.和風炸雞塊咖哩蛋包飯(3辛)

我的解決之道是,單吃蛋包飯,再續半份白飯來吃咖哩www如果是食量大的人,這倒是美味又划算

茄子咖哩.續飯

熱水果茶&焦糖布丁,以價位來說,請別指望是用新鮮水果丁泡的水果茶,當然是茶包,歐洲很普遍的、加接骨木果的水果茶,茶色紫紅,味道酸澀,可解膩,但不敢喝的人要加糖、或乾脆點別的

茄子咖哩.熱水果茶、焦糖布丁

 

  這次主要是ㄚ桑的接風洗塵宴~歡迎遊學歸國ㄟ倫敦腔ㄚ桑\\(^O^)//感謝伴手禮——像平板一樣大的巧克力!!!因為ㄚ桑尬意那個包裝,所以我會小心拆開它的,以後再把包裝還給ㄚ桑裱框掛牆上。

巧克力

 

  由於茄子咖哩飲料甜點太弱,而ㄚ桑又在英國養成了下午茶習慣,於是我們就轉移陣地,到義派輕鬆吃下午茶。我點熔岩巧克力蛋糕+蘋果紅茶,熱熱的熔岩巧克力蛋糕,搭配冰淇淋,冰火五重天,蘋果紅茶用新鮮蘋果丁,飲料甜點都很優!只是我累了懶得拍照。碰友們點了水果厚片鬆餅(鬆餅種類是布魯塞爾鬆餅)、脆皮鬆餅聖代(鬆餅種類是列日鬆餅)之類的,份量都很大,而且滿好吃。

 

  然後呢吉拿大師又開始擺攤幫大家算命,算OH卡,這年紀不是問事業就是問姻緣,也不知道怎樣,就變成每個人都得算陰屍路姻緣路,但我不想結婚,就問了:「三年內,我能親眼看到阿腿的大腿嗎?」先抽到字卡「恐嚇」,再抽到第一張圖卡「雙人床」、第二張圖卡「剪開」wwwwww阿腿以前算命,被說30歲會出現事業分歧點,所以就是:阿腿今年27歲,三年內被我恐嚇,上了雙人床,被剪開看到大腿,之後性情大變出現事業分歧點,全面改成野生造型之類的###

OH卡

(阿腿:這不是算命是詛咒吧)

 

 

  最近一次去,是悲傷的十一月中20f5e0301efa2749a8442f2392f8873e_w48_h48ViViD二度來台live,被傳奇黑歷史主辦惡搞到取消f060c5ef3aac0ed1649286d437bcef1c_w48_h48我們只好在原訂live當天,再辦一次ViViD飯的聚會,而我是還有別的目的,就是拿飯糰、柔凌去日本幫我代購的東西,還有小舞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物,感謝大家85ca38ec17034215a0c21060ba299889_w20_h20

 

這次點蔬菜湯,一樣料多實在

茄子咖哩.蔬菜湯

雙料咖哩:蔬菜+雞肉,4辛加起司(=雙子口味醬汁),整體來說算好吃,但雞肉變油了?!之前吃的和風炸雞塊也是,可能季節關係,秋冬雞皮有一層皮下脂肪?!

茄子咖哩.雙料咖哩:蔬菜、雞肉(4辛+起司)

起司如果趁熱攪拌,會融入醬汁,不然就會維持半融不融的條狀,我一半攪一半不攪,淋到飯上,再用湯匙攪,可以牽絲成盤絲洞www當時覺得小噁沒拍,現在後悔了,視覺效果很精彩啊www下次拍(少噁)

茄子咖哩.雙料咖哩:蔬菜、雞肉(4辛+起司)

熱可可&奶酪

茄子咖哩.熱可可、奶酪

 

  這次聚會原本目的不在食物,而是一起寫卡片給ViViD,但飯糰忘了帶大卡片,大家只好寫在紙上,飯糰帶回去剪貼。聽飯糰、柔凌、AYK爆料超開心!!!有消除掉一些難過的情緒了。但我們這邊御姐飯如狼似虎,沒招呼到另一邊文靜害羞的蘿莉飯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吃掉你們(不是)好好聊聊=v=

 

  但我說最想要的周邊是阿腿滑鼠,左鍵是左大腿、右鍵是右大腿,每天工作都能按左腿右腿左腿右腿、中間鍵滑到壞,柔凌好像有嚇到?對不起(ˊ艸ˋ)想當年在台論死筆版,拿L做主菜、MMN做醬汁,編排每日菜單,每天討論本命副命要怎麼料理才好吃,版友都很歡樂,那是愛(是變態)

 

  如果有機會再來,我應該會試其他主菜?牛肉或鮮蕈。藍帶豬排、藍帶雞排,都是肉排中間夾火腿和起司,會比較鹹,漢堡排口味也比較重。最後謝謝小舞的神祕禮物26efbe7bbbad856b97c6022af05168b8_w20_h20還有飯糰和柔凌,除了幫我代購,也有送我一些,又借我生寫回去影印6075c9984fcc15a49c273414241d071c_w20_h20這是下次代購目標(被打)希望我能早日自己去日本購物、吃甜點、衝live(破產回不來)

零乃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仙 的頭像

    ♥仙界♥

    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