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近四年,再度做了可能和V系相關的夢。於是把四年前的夢記草稿挖出來整理,和新的夢合併成一篇,希望未來能恢復夢到V系樂團、常常夢見Gaze。我好想你們,好想見你們,無論是不是真的,就算是幻覺也好,我想再見到,你們五個人

 

 

2024.08.06(週二)

 

 

  目前作息日夜顛倒+睡眠不足,今天是AM11:30睡到PM03:30。曾經有幾年,頻繁夢到V系樂團、夢的內容都很有趣。後來可能睡眠不足,太累睡死都沒做夢,掉大哥坑在這個時期,所以從來沒夢過大哥;也一直沒再夢見Gaze。今天難得久違地做了夢,夢到我去了一個很多花的地方。

 

 

  先是登上感覺很古老的石階(不大,像鄉村小徑那樣),石壁上長滿翠綠的爬藤植物,空氣潮溼,散發下過雨後、融合植物氣味的清新。

 

  爬上去後眼前豁然開朗,一片青翠加上繁花盛開。認知上知道是某住所的庭園,但看不見建築物(感覺被屏蔽,但不知道是被什麼屏蔽),庭園大得像公園。周遭沒有圍牆,代替圍籬的是霧+血紅色的彼岸花。庭園裡有葉隙篩落的陽光,圍籬卻是濃霧,反正就,不科學;而那些彼岸有夠巨,莖的高度、花朵大小,比較像同屬石蒜科的愛情花。其他有些什麼花就不記得了,只記得沒有按照正常花期,什麼漂亮就開什麼、全開在一起。

 

  庭園中間有個長方型的木造涼亭,很大,大概十幾個人在裡面辦桌都還很寬敞那麼大。我和帶我去的人,坐在涼亭的圍欄邊,邊賞花邊有說有笑。其實從一開始就是有人帶我去,但對方是誰、是男是女、是老是少、有什麼特徵,完全失憶。我自己是長髮放下來、沒綁,無袖上衣+迷你裙、膝上襪+娃娃鞋=日常出門標配,但詳細是哪一件就不記得了。我和他的對話,也幾乎完全不記得,唯一記得的一句是,我笑著說:「死人住的地方。

 

類似這種密度↓↓↓但花更大更豔更多樣

紫陽花

 

 

  前一天8月5日,我正式重啟小說的寫作。之前都有重新構思及搜集資料,所謂「正式重啟」是指「開新的Word檔」。刻意選擇這一天,是因為8月5日的誕生花是睡蓮,在古埃及文化裡,藍睡蓮象徵「重生」。

 

  死人住的地方……在過世的親友裡,親人我都沒感情;朋友算交情不錯,但不到過世我會哭的程度;會在乎他們後來過得好不好的,只有狗和雷爺。因為帶我去的人,雖然不記得是誰,但確定是人形,所以應該是雷爺吧QQ

 

  去慈祐宮問事的時候,雷爺主動表示(我沒要求,我沒想到可以要求)保祐我的寫作,未來改由他負責。我問那這樣,以後我祈禱,對他的稱謂、或者說和他的關係是什麼?答覆是「師徒」,還有我不准和大叔團、其他飯一樣叫他れいちゃん,他是我師匠,我不可以沒大沒小(好嚴:P來真的)

 

  希望是我重啟寫作第一天,就累得像狗一樣,所以師父破例帶徒弟去神域玩一玩、慰勞一下。當然這是無法證實的,也可能就只是夢而已,只能說是希望。如果這是真的,那他現在的住處很美、生活環境很好。但若這是真的,我講話真是有夠沒禮貌。

雷爺:你禮貌過嗎?我從鼻布改成面罩的時候,你還叫我下次敷面膜上台。

:真的啊!本編的時候敷黑面膜上台,下台撕掉就拔完粉刺去完角質了,安可的時候再溼敷上台,下台拿掉上乳液就保養完了。你找不到比我更貼心的飯了,真的。

雷爺:好像有道理但又好像哪裡不對(?)

 

 

2020.10.17(週六)

 

 

  明明醒來後,還躺在床上複習一遍才起床的,結果大部分還是忘光了零乃-2012.09.21生放送-表情符號

 

  只記得雷爺和阿嚕好像是作家,而且是台灣作家(?)文章刊在雜誌上,雷爺的頁數比較前面、阿嚕的頁數比較後面,雷爺有兩篇、阿嚕只有一篇,阿嚕你主唱寫不過貝斯手www不愧是常看推理小說的雷爺LIKE

 

  有我去找他們的模糊印象,住家向著走廊那一面有玻璃窗+淺綠色窗花鐵窗,素面白紗窗簾是拉開的,可以清楚看到室內,穿黑T、斜戴黑色棒球帽、短髮金金皮膚白白的素顏某人,低頭在翻看稿子。但我還沒按到他家門鈴,鬧鐘就響了f060c5ef3aac0ed1649286d437bcef1c_w48_h48

 

 

2024追記:

 

 

  翻到幾年前最後一個V系夢,整個驚到、好想哭、感覺被當頭棒喝。

 

  雷爺真的成了台灣寫手的師父,雖然是在過世後(X 為什麼我會在他還活著的時候做這種夢喇?!!!我小時候常做預知夢,但那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

 

  當年以為低頭看稿的某人,應該是阿嚕,因為皮膚白。但現在想想,阿嚕不太戴棒球帽,會戴棒球帽的,應該是雷爺吧?膚色嘛,夏天有曬會比較深,冬天沒曬就比較白,吧?

 

  無論在夢裡或現實,我都一直沒把作品交給你。生病啦、家庭衝突啦、各種大小阿雜事,都能成為拖稿的藉口。我沒有為了你、為了你們,克服萬難。過去那個沒用的我,到底在幹什麼呢?我不想再讓你失望了雖然你對我可能也沒有期望

 

 

~還有幾個夢待補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仙 的頭像

    ♥仙界♥

    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